Baf_我是章鱼

一只睡觉章鱼🐙工坊:Baf耶耶耶 全部图片除稿件外开放带我id的少量自印无料授权

【枫樱/殢师/皇悦】醍醐灌顶 (壹)

  ★想到哪写到哪的沙雕文!
        ☆很大一部分私心是想把自己速飞台湾大展的充实三天写出来
        ★大陆人是不能在台湾扯证的但是文学虚构嘛!
        ☆目前为止确定带殢师枫樱皇悦玩!其它的随机掉落,本章有殢师,枫樱,皇悦和一句话日月

       
无衣师尹和殢无伤是八月来台湾的,是台湾很热的时候。殢无伤牵着无衣的手往外走,他们拖着行李箱走到接待区时已经有人接应了,无衣的昔日同窗枫岫主人和他前不久刚领证爱人拂樱斋主。这仓促的来去特地没有通知撒手慈悲。

  

无衣师尹是个老师,大学老师。苦境联大教政治的,手下带出一批又一批的正道栋梁,桃李满天下。十三年前收了四个研究生一路带到博士后,现在个个在外闯荡。撒手慈悲继承他的衣钵也做了人民教师,现在在台政教书,教对外关系。

  

枫岫一边摇着扇子一边笑眯眯的等他俩过来,一点也没有帮手的意思。拂樱默默的在一边看line的消息,眼皮也没抬一下。无衣和殢无伤轻装出阵,因为只签了三天的停留期,时间一长,身处文山区的撒手慈悲迟早找上门,到时候不免又是一番夹道欢迎捧花高歌顺便找来舞蹈院学生跳个舞的夸张场面。

  

直白的说,他俩是来台扯证的。无衣是教授平常倒忙不忙的,但殢无伤就不一样了。殢无伤生在红色世家,祖上三代要不就是当兵的要不就是做干部的。小时候跟着在军区大院长大,现在是个武警官兵,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最少有三百四十天无休,唯一好处是能天天回家。确定关系已经有七年了,别人都是七年之痒,他们是七年扯证。

  

等他俩走到跟前,枫岫才笑眯眯的说:“来啦,走吧。”拂樱朝他们点点头道:“你们好,我叫拂樱。我还有些急事,抱歉失陪。”说完便跟枫岫交代几句急匆匆的跑到外边钻进一辆黑色轿车里绝尘而去。

  

无衣有些好奇,一边跟着枫岫慢悠悠的走,一边问他:“你爱人做什么这么急?”枫岫看了他一眼,神秘兮兮的笑道:“回头悄悄告诉你。”说完从裤兜里掏出两张捷运卡递过去,无衣伸手拿了,上面印着最近大热的少女动画《pink pink》的萝莉角色。

  

无衣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枫岫解释道:“拂樱给的,别看我,我的也是。”说着捞出一张卡面上是紫马卡龙色的萝莉角色捷运卡给他看。其实这个动画也有其他体型的角色,其中深意嘛,只可会意不可言传。

  

“给你们定的神o大饭店,那边是老商业区,离市中近,旁边就有一家好吃又便宜的广式早茶,捷运就在五十米处。”枫岫又指着捷运地图说:“忠孝信义站,三号出口出去右拐就到。”

  

无衣和殢无伤谢过就去了,枫岫又坐着捷运转了两条线去士林夜市给拂樱带炭烤章鱼。拿着纸袋回家已经是晚上九点了,枫岫掏钥匙进门开了灯。拂樱还没回家,枫岫就先把章鱼温在保温桶里,关好门进书房开始写拖欠已久文稿。

  

“滴滴滴!”右下角的QQ消息闪了闪,枫岫点开一看,原来是苦境文联的谈会长,谈会长简单交代了一下,然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再三要求枫岫一定要在死线之前交稿。枫岫和谈无欲照常打了两轮老年太极之后,谈无欲对着枫岫使出了致命一击。

  

“尚风悦明天到台湾,我让他顺便来看看你。”谈无欲发出这句话时,嘴角不由得的翘起,素还真端着奶茶走进来笑着问他:“什么事这么开心?”“惩治了一下某个不省心的懒惰虫。”说完还有点小小的骄傲在里头。

  

枫岫顿时面如黄纸,把橙色的唇膏显得更红了。尚风悦,自号极道先生,是个八百年可遇不可求的富二代。早年与枫岫拂樱在同一所大学进修,人没架子又喜交友,三人结下深厚友谊,毕业后也时常联系着。后来他体恤民间疾苦,跑到苦境文联应聘编辑,谈无欲本来想着拒绝他,但还是看在诗意天城控股的面子上,给了个实习责编的职位。

  

结果当天正好分派的人员出了差错,把尚风悦分成了枫岫的临时责编。谈无欲无论如何也没想到,赶紧叫来尚风悦说:“这个作者啊,有点难相处。你尽力而为吧?”尚风悦一开折扇,气宇轩昂回答道:“我是极道先生,不是凡夫俗子。”于是极道先生绝尘而去,当天压着死线带回著名拖死线作者枫岫主人的万字文稿。

  

谈无欲大腿一拍,尚风悦就成了枫岫的责编。好友重聚本是乐事,但好友是自己责编,还能和爱人唱起双簧一红一白轮着催稿,这就不太快乐了。

  

著名作家枫岫主人暗自神伤,心中生出的苦闷之情又谁能知。正在伤春悲秋,捧心望月之时,拂樱开了门进来看着他敲满字的电脑屏幕满意的点点头,又伸手把房间里的灯开亮。

  

“这么黑着写你早晚变成瞎子吧!”此时的拂樱头顶黑绿挑染的头发,眼下贴着定制纹身贴,一副邪气缠身的模样。枫岫取下眼镜笑笑,站起来帮拂樱撕掉脸上的纹身贴抱住他问:“好友啊,又给染回来啦?叫你不要去染发,你看现在多麻烦。哎呀我真是心疼你这头发呀——”

  

拂樱在他怀里哼了一声才道:“我怕吓着小免,谁管你。”说罢又推推他,“明天小悦要来,我去接机,你带你师兄他们去民政局。”说完挽起头发转身进了浴室。拂樱出来的时候枫岫卡着时间写完了文稿,自觉的给谈会长发了过去。拂樱看到噗嗤一笑,今夜无事发生。

  

尚风悦只提了几件衣服和证件过来,他坐在松山机场小小的大厅里划着手机。几个月前他跑到苦境文联应聘其实是为了躲醉饮黄龙。醉饮黄龙这个人太直白了,直白得他一时不知道如何回答他,明明看见他脸都红了还在那里喋喋不休的说着告白的情话,他原本想在谈无欲那避避,结果没想到天刀笑剑钝都找上门来了。

  

他请了假揣了早就准备好的通行证和许可证,订了国泰航空最早一班的飞机直飞台北松山机场。肚子有点饿了,尚风悦提着箱子走进机场的手信坊,买了点吃的。刚吃完拂樱就到了,他拍拍尚风悦的肩笑道:“我和枫岫都听说了,醉饮黄龙居然能忍这么多年才告白。”

  

“唉,”尚风悦叹一口气“别说了,我就为这事儿来台湾避避,你们可得收留我啊。我身上还有任务呢,枫岫的稿子写完没有?”拂樱给他买了15天的中华电信电话卡,边走边说:“这不昨天晚上才给了谈无欲吗?”尚风悦一脸诧异,有些不确定的问:“真交了?死线之前?”

  

“真交了,死线之前。”拂樱肯定的回答。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